馬扁

------------------------------------------------------------------------------------------------

今天來上個小小的歷史課
教你怎麼"知古鑑今"

如果有看"宰相劉羅鍋"電視劇的朋友(不然看過乾隆傳奇也有吧?)
應該知道清代乾隆時期出了一個天下第一的貪官"和珅"
和珅老先生可真的是一路從最底層一步步爬上來,本來他老兄在大清朝是當警衛的,
居然短短的十年可以從警衛一路爬到了國防部部長(軍機大臣)...厲害厲害...
這往後的二十年展開了你我都知道的和珅傳奇..

其實他長這樣..
 

但是應該還是有部分的人並不知道,其實這二十年的前半段
和老先生他剛開始其實是個好官,甚至是個清官,只是後面改行做了貪官
(晚節不保啊...)
還在最後十一、二年的"職業生涯",居然讓他貪污貪到了個世界首富,
掙得了一個響噹噹的威名"貪汙之王"....屌吧??(國際有認證)

再來回溯到漢代的一個能臣,叫做王莽....

我第一次知道這傢伙的時候應該是小學的時候、那時候我奶奶特愛看"歌仔戲"
裡面就有一個王莽...劇情中就是個大反派

王老先生出身"外戚",他是當時皇后的姪子, 用現代話來講的話,
就是個官二代,但是他跟現在的官二代不同的是...
他老兄力爭上游...不靠他強硬的後台...靠自己的雙手打拼...
讓他爬上了大司馬的位子(類似國防部長)

看看當時的評價為何??
"王莽孝母尊嫂,生活儉樸,飽讀詩書,結交賢士,聲名遠播。漢成帝時前22年,
王莽初任黃門郎,後升為射聲校尉。王莽禮賢下士,清廉儉樸,
常把自己的俸祿分給門客和窮人,甚至賣掉馬車接濟窮人,深受眾人愛戴。"

 王莽老先生
 

後來他老人家覺得漢朝皇帝沒有他厲害,所以自己一腳把皇帝踢開,
然後自己坐上龍椅,改國號"新"....史稱"代漢立新"
可惜最後似乎做得不夠好,在位不到20年就被推翻,還被一個商人給砍了頭

最慘的是...
頭居然變成了一個收藏品(汗)


為何要說到這兩個歷史人物呢??....

看官們是否覺得和珅就像我們前總統阿扁、而王莽就像現任總統小馬嗎??

阿扁也跟和珅一樣、從基層一路爬爬爬、爬到了總統之位,
曾幾何時他也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好立委好市長
當了總統之後,除了一張嘴愛嗆聲,嗆到讓飛彈差點飛過了台灣海峽之外…
但其實也沒出甚麼大茶包(Trouble)。

當初他老人家如果沒有"神奇的兩顆子彈"助陣的話
連任失敗的他老人家現在可能還在家裡面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也就不會有後面的”紅衫軍倒扁”跟一大堆貪汙官司纏身,
搞到了卸任的退休金沒著落,只能在牢裡面吃"免錢飯"

就如同當初和珅不要變壞,或是要變壞之前急流勇退或是嗝屁回老家了的話
現在的歷史評價可能是”乾隆痛失一位國之棟樑”

而阿扁也可能是如此…..對嗎??
 

再說說王莽吧,他老兄當初篡位的時候,據說是民之所望喔…
換句話說、當時的人民是真的希望由他來當皇帝
而他也真的很認真的在推行政令…希望當一個"明君"

只是換了位子就換了一個腦袋,
領人家薪水的時候,超受歡迎的、結果自己當老闆之後,就突然變成了一個蠢蛋
在不對的時間,頒出不對的政令….使得民不聊生,才被人民推翻了政權砍了頭。

王莽老先生的一生是否就像小馬現在的寫照??

小馬總統多麼想要替自己博得一個完美的”歷史定位”…
所以他嚴格的要求自己、以及自己的部下….只要有貪污舞弊者、殺無赦…
只是這一路走來…錯誤的政令、錯誤的態度..錯誤的用人方式…罄竹難書…
在在的讓人強烈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簡單來說…就是能力不夠

或許小馬哥可以怪"金融海嘯",可以怪"草莓族",可以怪"在野黨"
可以怪的東西有很多….
也或許在台灣任何一個人,在他那個時間點那個位置…
不見得有人會做得比他好,
但是既然選前你答應了人民你要做個好總統….現在你當不了好總統…
是不是該考慮一下回應人民的訴求???

漂亮的轉身離開也是一種藝術….也是要講時機的喔!

當之前的"馬王政爭"….你扳不倒王金平老狐狸時候
其實大可以站出來開個記者會,正義凜然的跟人民說:

"各位人民…對不起,王院長的確是犯了罪,但是我身為一個總統,
我既無法防範這種關說,也無法事後制裁這樣的關說,
我辜負人民對我的期待,我引咎辭職。"   

然後轉身離開…

阿娘喂….還有比這個更帥的嗎???都可以拍成電影了。


只是小馬哥並沒有把握住這次機會…..
 

我剛剛看了記者會….
我感受到小馬哥的無奈…感受到小馬哥的堅持…
我相信您力推服貿…是真心為人民的未來著想…
但是我看見您憔悴跟尷尬面具底下的態度…
我也強烈地感受到人民對您的失望…

您大可以走進立法院、跟學生對話..甚至展開辯論攻防。
您也可以透過媒體喊話、釋出善意…重審服貿…讓靜坐的學生、
鬧事的民眾、加班的警察、看好戲的王院長跟撿好處的在野黨…
全部離開那個是非之地…

您應該至少有10種方法讓危機化為轉機…
讓自己的民調從個位數成長一些吧???
可惜…您選擇了開一個問A答B…一個狗屎不通的傻B記者會。

如果您現在站在我電腦桌旁邊…我真的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有事嗎??"

這麼一個好機會,讓你搞砸到這種程度,真的是連我都傻眼了….

現在就算你小馬哥再怎麼帥、穿短褲跑步的腿再怎麼美…
服貿再怎麼有理想、都抵擋不住人民對你的失望……


本來一部份反服貿的人,他其實是反馬的..
他們只不過用一個"黑箱服貿"的爛藉口,來顯示他的正當性
而其他的人只是盲目支持….根本不知道服貿的內容是甚麼??

現在好了….也不用討論服貿對台灣到底是利還是弊了
您一個人成功了轉移大家對服貿的焦點
大家可以名正言順的反馬了,再也不用打著反服貿的爛旗子了。

我能說:小馬..真TM有你的

 

我很想勸勸你
如果知道自己已經沒辦法撥亂反正了

也知道自己當個好總統這輩子肯定是沒門了
其實可以把握這次機會跟大家說:

服貿是好東西,大家誤會我了,但是我身為立院多數黨的主席,
又是大家的總統,我卻沒能力改變這一切…我認輸了、我引退”
這會不會又是一個漂亮下台的完美機會??


但是…....
“我知道你不會的”

還有兩年時間…如果您不準備下來….那麼請繼續在台上好好表演吧
如果剩下這兩年您還是繼續演歹戲拖棚的本土劇的話
那我只希望您不會像王老先生一樣的下場

套句小胖老師說的一句話:”加油!好嗎?”

PS…
以前我覺得藍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綠的爛….
小馬做再怎麼爛也不會比貪錢阿扁爛….
現在我改觀了….經過反黑箱服貿事件…
我總算領悟了”天下烏鴉一般黑”的真理…
一爛真的還有一爛爛……

都TMD的吃屎去吧…..
 
 

馬扁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