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000190M  

恭喜中華隊.....

2014年第一屆U-21世界盃棒球賽剛剛完美落幕、台灣小將將士用命以9:0的比數大勝完封日本隊。
取得歷史第一次青棒以上階級的世界性冠軍。
看見鏡頭前這一群20出頭歲的年輕人、確定奪得冠軍的剎那、幾乎每個人都流下激動的眼淚,
足見這群小朋友是真心想為台灣爭取榮耀、因為這是我們的國球。

奪得此次冠軍對台灣其實意義相當深遠、除了證明台灣的棒球實力在世界上有一定的水準,
也讓喜愛棒球的同胞們抱有無限的希望、因為這些有潛力的球員、如果持續栽培、
想必可以在未來這十年的國際性比賽取得好成績、說他們是"黃金世代"也不為過。

在上一個黃金世代的陳金鋒、張泰山、彭政閔、林智勝等球員年華老去、
還有幾乎每兩年就發生假球案、消失在球場的選手們。
對於未來憂心的球迷心中、無疑是注入一劑強心針。台灣隊果然好強啊啊啊啊...........

只是馬克在這次台灣舉辦的比賽中、看到一些令人不悅、甚至憤怒的地方....讓我非常地痛心

此次比賽台灣爭取到這次比賽在加上取得冠軍、無疑是替中華民國增加國際間的能見度、畢竟我們創造了第一次。
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 比賽之前我們雙方球隊都會撥放國歌、我們居然播放的是國旗歌....
而且我們的隊名是CHINESE TAIPEI(這個時候其實我文章的語氣應該是要激動的、但顯然我已經無力激動了)
更甚者是...在這場冠軍戰的前一場預賽也是跟日本隊比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因為要配合日本電視台需直播,
因此將日本的賽事都移到洲際球場的中午場比賽,因此使中華隊前一場打晚場,下一場打日本時卻變成午場,
WTF......這到底誰的主場啊??

之前這樣的狀況已經屢見不鮮...
2010第三屆亞洲大學男籃錦標賽在桃園舉辦、大陸隊見到我們學生帶國旗進場加油、
抗議並且請裁判制止(裁判居然真的制止了)並且罷賽離去。

134

(學生:為何不能拿國旗加油??)
(台裁判:避免節外生枝)

2006泰國舉辦的少年運動會、選手披著國旗上台領金牌、居然被大陸選手暴力搶旗
2007台灣電玩好手劉祐辰在美國西雅圖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世界街頭賽車3」中,
勇奪第三名,在上台領獎時拿出國旗,結果引來中國選手的辱罵挑釁 ...

未命名

(大陸人住海邊?)

我們在國際上被大陸因政治而打壓多不勝數、雖無奈但也可以理解、
畢竟大陸實力強過我們太多、太多人要看他們的臉色。(好多國家要靠他們吃飯啊...)

但是在我們自己的地方、而且還沒有中國選手參賽、我們居然也要自降國格??
如果我是這些選手、我也要流下眼淚了、這眼淚除了興奮、激動之外、應該還有許多的委屈吧??
他們是為台灣、中華民國爭光ㄟ......幫忙爭取一下主場優勢會怎樣??  留一點尊嚴給台灣人不行嗎??
在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地方、中華民國國旗沒資格這土地飄揚嗎??  中華民國國歌沒資格在這土地傳頌嗎??

要不是這些選手想為台灣留下金牌、忍住委屈替台灣人民奮戰的愛國心太強...
今天要是我、沒有國旗沒有國歌、我乾脆罷賽...........
我可能會被自己人的主辦單位封殺、被自己人的棒球協會禁賽、但是我保留了台灣人的自尊。
你們這些主辦單位要記住、你們的尊嚴是這些球員幫你們保住的.....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

你們這些垃圾還是TMD吃狗屎去吧....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