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9b555c2dd60b

圖片來源:胖虎的不負責任亂塗鴉

 

 今年中華職棒總決賽終於落幕了、火力兇猛的桃猿以奇蹟式的從一勝三敗落後、逆轉勝中信兄弟
二連霸地開啟了桃猿王朝(也不過才四隊..XD)

本球季可以說是高潮迭起、記綠屢創新猷、2015堪稱是中職記錄年
尤其是打者..屢屢破紀錄創造了許多第一、如高國輝的單季39轟、林益全的單季126分打點
LAMIGO桃猿陣中三位打者20轟百打點、瘋狂的煙火秀在在地讓球迷回味無窮。

其中最難能可貴的是桃猿林智勝、居然達成了史無前例的30-30(30轟+30盜)的里程碑
有人譽為"中職最難打破的紀錄"

但是各位知道嗎??早在16年前(1999年)就有人達成了30-30的紀錄
那就是中華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
(棒球界有誰不認識鋒哥)

鋒哥旅美第一年就在當時的小聯盟-聖伯納迪諾奔馬隊達成如此紀錄的確實屬難得...
(後來該隊伍為了紀念其貢獻、也退休了鋒哥43號球衣)


而鋒哥披上中華隊戰袍時、更是遇神殺神、佛擋殺佛
1998年在義大利舉行的第三十三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擊出5支全壘打
1998年出征曼谷亞運時,從當時的道奇隊韓國籍投手朴贊浩手中擊出全壘打
2001年在台灣舉辦的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於季軍賽對戰日本隊時,轟出的致勝雙響砲
2004年代表台灣參加雅典奧運,在台日之戰中自讀賣巨人投手上原浩治手中擊出3分打點全壘打

2006年回國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加入LA NEW熊(LAMIGO前身)等等、之後的英雄事蹟大家都如數家珍了
我就不再贅述(反正GOOGLE大神就是一切啊...)

我們來談談最近這兩年鋒哥在LAMIGO受到的待遇..


---------------------(以下有情緒性發言、不喜勿看)-----------------------------------

我個人對洪一中的調度非常不以為然、雖然陳金鋒已經38歲了、但是明眼人看得出其實鋒哥今年調整的不錯、
連他自己都說:"我今年狀況還不錯"

那為什麼桃猿的打線沒有他一席之地呢??不要用桃猿野手爆炸來當藉口

你說他守備爛?一個當了大半輩子的外野手難道會比一個投手半路轉野手的陽耀勳弱嗎??
你說指定打擊(DH)有了林泓育卡著、挖林老師咧...林泓育是個捕手啊...而且還沒滿30歲啊洪中...
你寧可讓陽耀勳在場上抖抖的守備、也不願讓鋒哥上場打球?
你寧可讓小胖年紀輕輕就打DH、也不讓他繼續磨練捕手守備、然後挪一個位子給鋒哥??

陳金鋒不是不能打,是你洪一中不讓他打
誰不知道你總冠軍賽帶著陳金鋒並不是想用他,而是你知道如果不帶陳金鋒、你肯定會被球迷們譙到狗血淋頭
但是你帶了陳金鋒,讓他代打垃圾時間??
你知道你汙辱了這個傳奇打者嗎??

"他是陳金鋒、不是吉祥物"

可知道當你還在自鳴得意超過了徐總的最快600勝的紀錄時,這600勝起碼有一半是陳金鋒幫你打下的、
讓這樣一個受人尊敬的打者冰在二軍拿全壘打王??卡拜託一下好嗎洪先生....

38歲不是不能打、要給舞台。

統一高建三現在還在投、三商林仲秋到了43歲還在拿全壘打王、
就連你紅中過了40歲還在打,難道陳金鋒會比你們差??

或許他已經無法挑戰任何紀錄了、但是我相信給他足夠的打數、穩定的輸出跟雙位數的全壘打、
我想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看看美國大聯盟怎麼對待指標性老球員的
Derek Jeter在洋基的最後一年、洋基明知道JETER已經不是當年游擊防守範圍超大的JETER了、
也不是動輒200安的打者了,但是他們寧願把JETER擺在那邊
打完一整個賽季、即便是游擊跟打線有了漏洞,他們還是給了JETER足夠的"尊重"

看看鈴木一朗也已經42歲了、看看今年在馬林魚的成績、只能算是平均水準的球員、
但是馬林魚還是宣佈跟一朗續約一年、讓他明年球季挑戰3000安,這就是"尊重"。

回頭看看我們偉大的中華職棒,統一獅怎麼對待張泰山??難道張泰山比不過一個鄧志偉??
一個待磨練的左打盲炮,我不相信泰山在場上的效率會比小鄧鄧差
況且劉芙豪也37歲了,為何可以讓他穩定出賽、而無病無痛的張泰山卻得不到青睞??
劉芙豪行、張泰山不行??

不過....森林老王子再怎麼受委屈、也比這兩年的鋒炮幸運的多...

如果你不讓陳金鋒打、請給機會證明他不能打、
或許他揮棒速度已經不是世界前10快、但是他還是可以打到中職投手的快速球
也許他無法再單季20次盜壘、但是他的跑壘速度還是可以讓人驚艷

"中職可以沒有洪一中、但是不能沒有陳金鋒"

記得當假球第N次發生時、大家已經對中華職棒沒有了信心時
陳金鋒一句:"我打球不是為了賺這種錢" 給了多少心碎的球迷一點信心

當大家都不願意進場看球的時候、不愛說話的陳金鋒,願意站在鏡頭前生澀地呼籲球迷進場看球
再用手中的棒子揮出一隻隻的全壘打,讓大家知道中華職棒還是有人真心對待棒球

黑象事件雨刷隊發生時、雨刷集團黑了一狗票球員
他們卻講了一句真心話:"陳金鋒跟彭政閔最難買、他們什麼都不要"
多麼振奮人心的一句話,為當時搖搖欲墜中華職棒和球迷打了一劑強心針,

"原來還是有真心愛棒球的球員啊"

當今年LAMIGO完成二連霸的賽後感言發表時

鋒哥說:我的去留不是我能決定的,如果你們希望我留、我就留下來"

中華職棒的球迷們,LAMIGO的支持者啊,鋒炮的忠實粉絲啊...聽出來鋒哥有志難伸的無奈嗎??
一個不善言語的人要擠出這句話,你們知道需要他花費多大的力氣嗎??
他是多麼捨不得支持他的桃猿球迷啊,他有多愛棒球你看出來了嗎??
多令人心酸啊....

林智勝說:陳金鋒走我就離開,自己留在這裡沒什麼意義了,陳金鋒是精神指標,
如果留不住的話,是球團搞不清楚狀況,「我想……離開是正確的。」

瞎眼的都看得出林智勝話中有話,也看得出這幾年桃猿的高層包含教練是怎麼對待昔日的功臣
連其他球員都看不下去了替他發聲、而木訥的陳金鋒還在默默的愛著棒球

最後..不論陳金鋒決定去哪隊,還是決定留在桃猿、我都會給予祝福並且無條件支持該隊
但是請一定要給一個帶給台灣球迷無數激情跟感動的球員相當程度的尊重

因為他是"球來就打-陳金鋒"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鋒砲 陳金鋒 LAMIG
    全站熱搜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