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89812678.bmp

 

其實這篇文章我很久以前就想寫了、本來想到鋒哥累積10轟之後再動筆
沒想到鋒哥上半季還沒打完就已經11轟了、昨天(6/3)還單場雙響砲

2016/06/03對義大第一轟

2016/06/03對義大單場第二轟

我說鋒哥啊.........這是要退休的表現嗎??

截至昨晚為止鋒哥已經用11轟的表現爬上全壘打排行榜第五位、跟小胖林泓育並列
而鋒哥只用了131個打席/116個打數、平均10.55個打數就一發全壘打
打擊率還有三成二八、這種表現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而現在全壘打第一名的高國輝(16轟)則是平均11.5個打數一發、讓馬克不禁想
如果讓鋒哥更穩定出賽、如果打數跟高國輝一樣(184)那站在榜首的很有可能就不會是現在的高國輝了

站在球迷的立場、我不會說鋒哥這樣的打擊表現是回春、更不會是迴光返照
而是鋒哥原本應有的水準、身為一個4A級(大聯盟跟3A中間)的打者、身體素質本來就不是一般
在拙作"從球來就打、到沒球可打"中、我就有說過、林仲秋跟洪一中可以打到40幾歲
如果紅中可以、那陳金鋒更是可以、只要給他有足夠的機會...

雖然不是陳金鋒讓我開始迷上中華職棒的、但如果不是陳金鋒跟彭政閔
我相信很多球迷都跟我一樣、早在第N次假球案就不看中職了....
中華職棒能繼續、球迷能不繼續流失、大家還能繼續看轉播、現場看比賽
各球團可以開始賺錢、該感謝的不就是陳金鋒嗎??
再看看過去這幾年LAMIGO跟紅中怎麼冰鋒哥的??

我再次表達本季結束、鋒哥如果真的退休、我將不再看LAMIGO跟中華職棒

我並沒有抹煞其他球員跟球團的努力、只是覺得台灣棒壇走到這個地步
真的很悲慘(用悲哀還不足以形容)

看看中華職棒玩了20幾年、還在草創期的四隊、在一個才2000多萬的人口裡
我們的棒球人才從來不予匱乏、每年每年都有不少好手挑戰職棒
但是因為才四隊、所以球團內部的新舊球員產生排擠效益
職棒場上適者生存、本該理所當然、但是因為人才太多、讓球團跟總教練有了炒短線的僥倖心態


以下是球團以及教練的心態(設計台詞)

球迷:戰績爛!
球團:上半季隨便打一打、當作延長春訓來練兵、下半季再找幾個大聯盟、3A的洋投來做最後衝刺
總教練:反正才四隊、隨便弄也能進季後賽

球迷:沒選手
球團:不用怕啦...每年這麼多好手來挑戰、一年還有兩次選秀可以進補
總教練:即戰力選起來就先發、剩下的丟二軍自生自滅、時間到了就釋出...反正不用負責任

球迷:投手不夠
球團:外面一狗票、職棒才四隊、一次選秀可以選到10幾輪
總教練:好用的就繼續操、不好用的就打入冷宮、反正明年還可以選

投手:用球數太多
總教練:怎麼會呢...人家日本投手都130球起跳的

投手:局數太多
投手教練:不用怕啦....台灣的小朋友都好棒棒

球迷:天天上場投手生涯不好吧??
投手教練:不行啊??你們去問總教練啊...我只是傳聲筒、叫警察抓他去...

球迷:老將怎麼沒上場??
教練:怎麼沒上場??要給新人機會喔、我們要球團年輕化、
球團:老將不會丟二軍啊??跟球迷說他受傷不會喔??蛤??沒傷??沒傷叫他轉教練啊...
球團:不想轉教練??那就給他離團通知書啊...我們老闆都講好了啦..沒人敢收啦...

就是這種炒短線的心態、才造成中華職棒越來越難看的原因
鄉民說今年是傳說中的打擊年、但是去年打者的表現就已經非常恐怖了、
而打者群的"爆發"其實已經是可以預知的了、有人說是球的彈性係數有問題、
我倒是認為是台灣現今的環境已經培養不出好投手了
看看上述球團跟教練用完即丟的免洗筷心態、在即戰力的投手還沒變成大投手時、
可能就被操壞了、而有潛力的投手、根本沒有良好的環境跟指導者來幫助其發揮潛力、
所以才會造成現在青黃不接的窘境。

想想看最近這幾年、球迷印象中還有所謂本土的"大投手"嗎??

看看中華職棒網站的紀錄、過去五年(2011~2015)的勝投王、洋將不要算
除了2013年剛加入的林晨樺、中職的打者尚未習慣其下勾投手的球路、勇奪16勝之外、
2014的鄭凱文居然11勝就勝投王了、更是當年的防禦率王、防禦率是夠水準的2.48
(當年高國輝18轟就全壘打王囉、很明顯投手已經開始走下坡、但是打者正準備完全爆發)

勝投王.png

再看看過去五年的中繼王、2014的陳禹勳居然出賽65場、投了69局、這樣操投手不會有問題嗎??
而2011的許銘倢用30個救援點奪下救援王之後、隔年出賽51場投了42局防禦率也是超水準的2.14
這樣水準的投手居然不到三年就玩完了??投手教練到底夠格嗎??

救援王.png

中繼王.png

這不僅僅是針對LAMIGO桃猿、而是中華職棒的整體情況
除了旅外選手不要講、我們台灣的職棒環境這五年培養了什麼投手??
10年前還可以叫得出陽建福、潘威倫、林恩宇、林英傑、現在呢???

也正因為免洗筷心態、迫使一些老將漸漸淡出甚至要出走國外才能證明自己還能打
像是去日本獨立聯盟的張泰山、陽建福,以及跑到美國獨立聯盟的陳冠任
而我們的鋒哥還算是幸運的??

從2013年開始、因應LAMIGO球團給新人機會、跟某洪總教練的個人喜好、
鋒哥連續三年就沒有在一軍出賽超過50場、去年(2015)出場41場卻只有52個打席、
證明什麼???難道陳金鋒這三個字只能拿來代打??只能打垃圾時間??
 

鋒哥.png

(這樣的出場機會跟打數是想糟蹋鋒哥嗎??)

若不是去年球季結束、鋒哥含淚發表引退宣言、我敢跟大家保證、今年鋒哥不會有這麼多上場機會
而鋒哥也不會有機會證明自己還能打、也不會又有機會讓紅中的臉腫成紅龜粿
一個總教練可以公開媒體上說:陳金鋒已經不是以前的陳金鋒了、
也可以跟媒體說: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用陳金鋒了、
也可以讓一個沒病沒痛的陳金鋒下二軍拿全壘打王、也不讓他上一軍打

d1384549.bmp

(孤獨的英雄-鋒哥的背影--圖片取自網路)

不要跟我說球團沒有默許紅中這樣離譜的發言跟調度、任由一個總教練大放厥詞說自家指標球星的不是
球團卻沒有任何反應、你說紅中沒有球團撐腰、難以說服我們球迷
身為一個支持LAMIGO共11年的資深球迷(2005年盛石傳說到現在)、對於劉保佑董事長的用心我們看在眼裡、
至於太子劉接手後之後如何就見仁見智了...

即便是LAMIGIRLS跳舞再火辣、桃園球場硬體設備再好再豐富、又如何??
失去球迷的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
我不知道LAMIGO球團跟太子劉怎麼想、別的球員讓你免洗、或許還能自圓其說
但是你們這幾年用這麼粗糙的方法對待鋒哥、我們球迷都看在眼裡,他可是民族英雄耶!!
而鋒哥今年的表現更是證明、我們之前對球團跟紅中的懷疑都是對的
你們過去怎麼冰凍鋒哥的、我們未來會讓你們付出代價...

 

我們的神不容你們汙衊

 

 

因為他是球來就打-陳金鋒

1452186227.bmp

 

(圖片取自網路)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