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c800058a338daddd62.jpg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一天下午、牛耿正在牛棚裡清理著牛糞
突然瞅見小老弟小孫愁眉不展地從旁邊走過

牛耿:喝!小孫!敢啥臉像個發霉包子似的?欠錢啊?
小孫:哥..你怎麼在這?銷售員幹嘛要挑牛大糞啊?
這可是別人的活、哥怎麼搶來做呢?

 

牛耿:嘿...小孫、虧你來俺單位這麼久了、白待了
咱領導之前說了要"草木皆兵"、銷售員怎的??
啥都要得學、啥都要得會、今天要俺挑大糞、
改明兒個說不定要俺學替牛接生牛崽子呢....

小孫:是啊..領導真把我們兄弟萬能的了、啥都要幹、
還不能只是會、還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說笑呢??天方夜譚嗎??

牛耿:可不是嘛...啥狗屁精兵政策、領導還不是想省下給俺兄弟們的錢
給他家的阿斗兒子多留一點、他老人家就深怕哪天兩腿一伸、
一個堂堂牛乳王國三兩下讓阿斗給敗光了。

嗨...小孫、你剛幹啥去了?  跟哥說說幹啥不開心了??

小孫:哥..剛剛我去跟領導提離職了

牛耿:受不了準備下崗了呀??哥真替你高興(雙手抱拳作揖)

小孫:哥先別高興、領導硬是不准我下崗、愣說我很好、說我可以自己管自己
領導不會管我、要我好好幹下去

牛耿:領導又是這一招、上次對阿文用過了、小孫你相信?

22.png

小孫:怎麼可能相信、領導說話不算話眾人皆知、早上說的話、中午就反悔了
我樣子傻、但可不是真傻、領導這兩下還唬不住我。

牛耿:哪你幹啥愁眉苦臉的??

小孫:領導雖然留我、可我一天也待不住了、看到這麼多兄弟們、就沒一個好下場的
我現在走、還能去外面找份工養家、就算不賣牛奶了、還能賣賣羊奶、賣賣豬奶吧
要是留下來、哪天老不死的突然翻臉不認帳了、還落一個沒尊嚴的下崗
光是想像我就汗毛直豎呀。

牛耿:俺領導怕是病入膏肓、神仙難救了
看看牛軋糖部門、本來領導租了一個辦公室好好的、年節後用了一個狗屁理由
把一夥人都調了過來俺們這、說是績效不佳、要就近管理
差點兒笑豁俺大牙、誰不知道去年牛軋糖在大夥兒的努力下、銷售創下歷史新高
領導不賞大夥也就罷了、居然還發配邊疆??

小孫:是啊...牛軋糖部不是做的挺好的嘛??幹嘛這樣對待部門的姊妹們??

牛耿:嘿..說穿了還不是想省錢嘛、少租一個單位、就少了一筆花銷
少了一筆花銷、就多了一筆給他的龜兒子花嘛...

他年節前不是給少了俺大夥兒的花紅嘛??

小孫:是啊...明明去年比前年賺錢、花紅竟給少了

牛耿:前些日子、領導不是到處炫耀他在鄰縣買了一棟五層的寫字樓嘛??
你覺得那寫字樓是不是省下俺兄弟們的花紅給買的??

小孫:是啊..哥不說我還沒發現呢??

牛耿:他兒子愛迪生又買了一輛跑車、聽說沒?
你覺得俺兄弟們是不是贊助了不少啊??

640_3324b519a2d891a92829239f9ca4402f.jpg

小孫:是啊..真他媽的

牛耿:所以俺說領導神仙難救了
他老人家記性差、忘了他的王國、還不都是俺兄弟胼手胝足給他打下的
過河拆橋是最要不得的、你怎麼對待員工下屬、大夥都看在眼裡
不滿的情緒是日積月累的、這可不是吃一頓海鮮就能彌補的

小孫:可不是...不吃還不行呢?

牛耿:俺大夥們來這上崗、努力工作是為了想討一碗飯吃養家活口,
而俺領導竟愣是把咱大夥當做乞兒來討飯的了。

牛耿:所以說小孫、咱還是建議你
一鳥在手不如兩鳥在林
此地久留鬥志肯定磨光
還不如出去闖闖找飯吃
否則總有一天被當作屎

小孫:謝謝哥、我會仔細琢磨琢磨您的建議
可是哥、您怎麼還待在這、幹嘛不也一走了之

 

k0329t9bkhd_ori_3.jpg

牛耿:弟有所不知、哥待這也十來年了、對這裡一人一物一草一木都有感情了
這裡以前挺有人情味的、領導以前也不是這個樣子
留在這的兄弟姊妹們、有部分都跟俺一樣、還抱著一絲希望
希望領導能突然一覺醒來、恢復人性、
不過你跟俺不同、俺蠢、你可不能跟咱一起蠢、別斷送了大好前途呀。

小孫:哥我明白了、不瞞您說、無論如何我都會下崗離開、時間早晚罷了

牛耿:咱理解、最近也有些年輕小夥子一個一個離開了、都看清事實了吧??

小孫:再這樣下去、單位會不會垮啊??兄弟們該怎麼辦?

牛耿:趁早都離開了唄、全部離職光了吧...都操他媽的離光

 

images.jpg

 

完...........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