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絲.jpg

 

 

 

 
老實說我很不想寫詹詠然的事情、因為我真的沒什麼資格評論
但是站在誠信跟公平的角度、我又卻忍不住動筆(真是犯賤啊...)
 
 
我常說:身為公眾人物、自身的一舉一動是有"教育"意義的
今天如果是隔壁老王、對街的老陳做錯事、若沒有受到應得的懲罰
可能不會教壞孩子、對社會並不會造成什麼大影響。
但如果是公眾人物、做錯事情硬是要顛倒黑白、不須為錯誤負責
那這個世界上還有對錯的分別嗎?
 
從里約奧運謝淑薇退賽所造成的風波、我就很不喜歡詹家
如果你問我說:"謝淑薇退賽對莊佳容公不公平?"
我個人認為不公平、謝淑薇也不對、即便她已經跟網協說不參賽了
即便是網協沒經過她同意、擅自幫她報名、即使有很多很多的原因
但是謝淑薇在這件事情上就是沒有處理好、在這事淑薇可受公評
 
 
話又說回來了、我也必須幫她抱屈、假設(我是說假設)
假設謝淑薇說得是真的、網協都是幫著詹家、欺負其他選手、讓詹家獨攬國家資源
易地而處、如果我們是謝淑薇、除了退賽跟網協對幹之外、
似乎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國人知道網協的陋習

今天情勢會發展到現在的地步、負最大責任的是網協、再來才是詹家
假設我有權力、第一個開刀的就是網協、將資源分配給真正需要的人
而不是讓詹家過爽爽、其他人苦哈哈
 
 
延伸閱讀Chia-hung Chen整理的懶人包
我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一部劇本
 

詹家姊妹.jpg
 
 
說回這次世大運詹家的爭議、
當詹詠然被媒體發現在美網的賽場上練習時、我就在跟朋友討論
"她應該不會這麼白目吧?"
"她應該不會這麼囂張吧?"
"如果真的出賽、落人口實、也太蠢了吧"
 
在謝政鵬已經事先"預言"詹家姊妹肯定會在美網出賽的前提下
詹家姊妹竟然真的出賽了、說實在的、在這件事情上我只看到傲慢
這是一種"
我就是這麼明顯、又能奈我何"的傲慢
 
詹詠然美網.jpg
 
 
網路上很多替詠然緩頰的人說:"她是職業球員、代表她自己、不必為我們負責"
"她想做什麼我們管不著、只能祝福、不可干涉"
 
說得對、職業球員本來就只是代表自己、那麼為何我們當初要撻伐謝淑薇?
難道淑薇不是職業球員?當時你們又有什麼立場去批評一個職業球員呢?
 
 
要知道這次世大運、莊吉生、張凱貞、謝政鵬以及詹家姊妹等選手、都是回來為國爭光
用的是國家的資源、背上披著國旗跟國民的期待參賽,此時他們的身分就不再是職業球員
而是中華民國的選手、詹詠然的退賽、
從頭到尾神隱、直到美網的練習場地才出現、
談笑風生的練球、難道我們沒有資格知道真相嗎?
 
網路上說詹詠然退賽是因為1.中暑2.熱衰竭3.暈眩症、姑且不論是哪種原因
也不論是真病還是假裝、大家千萬別被"什麼病"給模糊焦點了
 
請問美網什麼報名的??當其他選手放棄美網的時候、為何詹家姊妹要報名?
難道這不是擺明、無論世大運進行到什麼程度、美網詹家姊妹是打定了嗎?
要知道、詹詠然的搭檔可是名將辛吉絲耶、敢放她鴿子、除非妳不想混了
更別說讓她臨時找搭檔了、我不相信有人敢要辛吉絲等她、如果來不及請她臨時換搭擋
 
詹詠然美網奪冠的時候、臉書她說:萬一賽程強碰、辛吉絲會跟美網喬賽程
所以她"剛好"可以如期出賽....(翻白眼)
你們相信嗎?我是不相信.....
 
 
姑且不論辛吉絲要不要或是喬不喬得動賽程、
一個總獎金15億台幣的公開賽、有可能為了妳一個人、去調動賽程嗎?
如果詹詠然或是辛吉絲能夠更動賽程、納德爾、費德勒、喬科維奇也一定可以喬吧?
那大家都來喬就好啦....
美網還要不要打?門票還要不要賣??美網還能有什麼公信力呢??
 
 
看看戴資穎、身為世界球后、回來打就是回來打、放棄世錦賽讓奧原創日本紀錄
問她為何肯放棄高額獎金跟積分、她只說了一句"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說得真真切切、她用實力跟真心讓台灣重新認識了戴資穎、一萬張紀念悠遊卡20分鐘秒殺
更讓人見識到她無比的魅力、
再對比詹詠然的記者會上、小貓兩三隻的台媒
台灣國內一反常態的、一面倒唾棄詹家姊妹
 
 
戴資穎.jpg
 
 
戴資穎跟詹詠然一樣是世界球后
但是人格品德高判立下
 
延伸閱讀

台灣人民不會看不清楚、妳們機關算盡總成空、說一個謊要用更多的謊來圓
也許妳們詹家姊妹從今以後永遠都不會為台灣出賽、但其實我們也已經不在意了
我們要的是真心為我們奮戰的選手...
 
看看張凱貞全身傷硬撐為台灣奮戰
每打一個球、坐在現場或是電視機前面的我們、都能感受到她的痛楚
但是她為台灣撐住了、雖然惜敗、我們仍舊會心裡帶著佩服為她鼓掌
我們也許會忘記她為台灣拿到了銅牌、但是我們不會忘記她在家為我們奮戰
這才是運動家精神
妳們呢?
在我看來...她的世大運銅牌比起妳們的金牌更令人欽佩
 
 
張凱貞.jpg
(帶傷奮戰的凱貞)
 
 
詹家姊妹們、如果妳們世大運不回來為台灣參賽、去美網為職業生涯奮鬥
台灣民眾不會說話的、因為陳偉殷、周天成也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這麼做
運動員生涯非常短暫、我們明白、我們理解、我們不會勉強.....
但如果為了私利、為了私仇、把台灣人民的期待跟政府公器放在腳下踐踏
排擠後起之秀跟同儕、獨攬資源、把大家當作愚民
很抱歉、我不能接受

今後妳們也許會有更高的成就、但除非妳們痛改前非、真誠向台灣道歉
否則我想應該再也不會有人站在妳們身邊了

好自為之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