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png

(LAMIGO破紀錄的大勝-圖片取自公視)


用這句話來破題、其實不需要看整篇文章、讀者應該也知道內容是啥吧?

說來筆者算是相當死忠的中華職棒球迷了、從2001年開始算起、
看職棒也看了快20年了、從最高峰台灣有11支職棒隊伍、其中兩聯盟合併、
到現在只有四隊、真格越看越辛酸、越看越灰心。
 
要是過去幾年有人跟我說:"中華職棒解散算了"、
我甚至會轉頭過去正言厲色跟對方"曉以大義"、只因個人私心認為、
只要有中華職棒能繼續存在、我喜歡的球員才能繼續在球場上奔馳、
有中職的舞台讓球員磨練球技、我們中華隊才有機會在世界發光發熱。
現在...哼哼...連我也覺得解散算了。

而讓許多球迷心寒的是、當球團的運作大於球迷的渴望、
內部鬥爭大於球員實力時、許多不合理事件層出不窮地發生、
我們球迷即使無力改變、卻也只能無悔地忍痛支持、
到最後換來的只是更多的傷心、而我也是撐到鋒哥退休了、
才停止繼續關注中華職棒了。
 
所以今年不論是王柏融鬼神級的數據、或是LAMIGO拿下"金冠軍"
資訊都是從新聞上得知的、沒想到我現在對於這樣的中華職棒、
原來可以這麼的無感。

昨天(10/31)是中職冠軍戰的第三戰
(嚴格來說是第四戰、因為金冠軍的關係、LAMIGO已經先取一勝)
在猿隊林承飛破紀錄的八打點帶領下、用19:3冠軍戰史上最大分差、
讓中信兄弟灰頭土臉、昨天的賽果幾乎可以用"屠殺"來形容、
網路上很多人說是大人打小孩、而有些特地到現場看球的朋友、
可能會覺得自己正在看的不是中職冠軍賽、而是黑豹旗的地區預賽。
 
 
林承飛.jpg
(林承飛八打點-圖片取自網路)
 
差距會這麼大的原因、我想應該是五虎將+陳鴻文被冰凍的關係吧?
畢竟主力"因故"被下放二軍、想要跟暴力猿這麼完整的戰力相比、的確難以抗衡。
賽前中信老闆辜仲諒接受訪問時:"有球員會喝完酒打球嗎?"

以辜老闆的立場、認為球隊紀律大於一切、他無法接受球員不尊重球隊、不尊重比賽、
他認為球員這樣的比賽態度、對不起進場支持球隊的球迷
辜老闆的立場、我們球迷尊重、畢竟他才是出資維持球隊的人
但是您話可以說得再清楚一點嗎?
 
我們再把場景拉回兩周前、看看中信領隊怎麼說的
1.張正偉因為婚姻出狀況、喝酒、恐會影響球隊形象
2.蔣智賢有桃色糾紛、腳傷下二軍
3.林智勝挑戰教練、球隊
4.鄭達鴻表現不佳、私生活有問題
5.王勝偉表現不佳、私生活有問題
6.同場加映-陳鴻文單純合約到期(12月)
 
五虎將.jpg
(中信冷凍五虎-圖片取自TVBS)
 
我不知道中信領隊跟中信老闆哪個人說得對、哪個版本正確
但是中華職棒最令人詬病的、除了每隔幾年爆一次假球案之外、
球團就是老是隱瞞事實打官腔、明明是單純的體育、
卻總是要跟政治人物一樣、一天到晚講幹話。
 
你就直接TMD事實陳述不行啊?
球團是高估了自己的智慧、還是低估了球迷的智商?????
拿統一獅林志祥來說好了、婚外情是事實、球團立馬設停損點、
自動停賽停薪、然後過了兩三個月、由林志祥發聲明:"自請離隊"????
 
 
林志祥.jpg
(統一獅林志祥自請離隊-圖片取自網路)
 
 
這到底是什麼狗屁?這麼簡單的事件、卻還在玩"政治"手段???
有沒有尊重一下球迷蛤?
 
再談談台灣職棒對球員的高道德標準、這放在國外會被笑死...
婚外情真的會影響球團形象、或是影響球隊戰績嗎?
假設這個標準成立、那麼NBA的小飛俠KOBE、籃球之神JORDAN早就"自請離隊"了
為何他們外遇了還能延續職業生涯??

原因很簡單、球團僱用你是因為你的實力、私生活則是你要對自己、
以及家人還有球迷負責,你對球隊有貢獻、球隊戰績好票房佳、
你就有留下來的本錢,”business is business “。
 
再退一萬步想、如果球團無法接受球員私生活有瑕疵、也可以明說
不論是球員加入時的耳提面命、或是事情發生後的直接處置、
都可以設定一個明確的規範、說得更明白一點、
球團可以直接發佈聲明稿或是領隊開記者會、跟大家公開說明:
"外遇或是婚外情雖是球員個人行為、跟棒球本身無關、
但是我們無法讓這樣的球員留下、即日起解雇林志祥"
 
我相信球迷雖一時不能接受、但是起碼球團立下一個標準在、
至少不用像現在這樣,新聞一出群眾譁然、所有人都在一團迷霧裡、
球團支吾其詞也不說清楚、任由球迷天馬行空自由發揮、
以訛傳訛的惡性循環,這到底算什麼危機處理???
 
現在已經是網路時代、很多事情不能再土法煉鋼、千萬不要再跟以前一樣想要"私了"
身為球迷、我非常感激球團背後的金主、因為有你們賠錢、球迷才能繼續看中華職棒
但是一碼歸一碼、球員要向球團負責、球團也該向球迷負責不是嘛?
 
中信領隊.jpg
(中信領隊解釋五虎將-圖片取自自由時報)

呼籲中信兄弟把五虎將的事情講清楚、該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理
如果真的是像領隊說的這樣、球團不容許球員挑戰教練權威、
不容許球員婚外情、賽前喝酒,為何不直接向球迷們從頭到尾交代清楚、
看是要解約?轉賣?下放二軍直到合約走完?再給機會反省?
只要好好處理、怎麼做都嘛可以.....

然後宣佈往後在招攬球員時、會事先告知球團的禁忌(就像MLB洋基的髮禁)
並且會在合約上寫下但書、觸犯天條者絕不寬貸,我想身為球迷、
就算是我最愛的鋒哥、若有"不自愛"的行為造成球團的"困擾"、
因此而離開職棒圈、球迷就算不願意但應也能勉強接受。

至少球迷也不用抱著疑惑不安的心情、看著球隊主力去旅遊、
眼睜睜看著心愛球隊被屠殺、還要看著球團跟球員演爛戲碼、
聽球團發言人說著滿嘴的幹話。

中信球團、卡拜託一下厚某....給他處理好一點啦!
 
球員的行為是否對不起球團
有待商榷
 
但是放任二軍打這種爛比賽
就對得起球迷?
 
中信辜仲諒.png
(圖片取自公視)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