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衝撞行政院之後...整個行政院可以用"蝗蟲過境"來形容
古蹟大門毀損、文件散落一地
國旗遺失(關國旗什麼事啊??)
總統玉照不見(可以理解...呵呵)⋯⋯
桌椅文具完全沒有在原地、零錢不翼而飛、飲料被喝、蛋糕被吃、
最令人氣憤的是...居然辛辛苦苦訂的太陽餅不見了。
蕭副祕書長:還人家的太陽餅啦!哭哭....(設計台詞)

  未命名好好好...我們知道了



當然事後肯定被大家狠狠地調侃了一番...
甚至有網友氣憤的說:事情這麼嚴重、國家都快滅亡了、行政官員居然只關心太陽餅???
我個人感覺是..哇!這帽子扣的有夠大。

今天我們來假設自己是行政院的某個職員(可以設定自己是任何顏色、任何黨派沒關係)
週一早上來公司上班已經很不爽(週一症候群)、結果看到自己的辦公室、座位上屬於自己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完好的、桌子椅子全是腳印、抽屜被打開、裡面有價值的東西都被拿走。突然有幾隻麥克風堵到你鼻子上問:
"你有什麼感想、裡面怎麼樣??"

我想任何一個人包括我在內、開口第一句如果不是髒話、個人覺得這樣的修養算是很好了。

其實副秘書長也只是實話實說、其本意也是無奈地譴責偷竊、毀損等犯法行為,無奈是在於除了抓不到兇手之外、對象有可能是學生、泱泱大官又怎能一般見識呢。

怎知網路上一面倒地調侃、謾罵蕭副祕書長的發言,乃至於就算蕭副秘書長隔天發放"好心人"太陽餅給立法院靜坐的學生,仍免不了被學生們酸了幾句。
其悶到爆的心情可想而知(笑)

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討論就是"價值觀"

今天如果有人跑到你家偷竊、你肯定是用盡一切方法來保護自己、家人跟財產的安全。
如果竊賊因為你的神勇被打退了、被警察捉到的時候、頭破血流跟律師講:
"對!我是偷竊沒錯、但是你就可以用武器傷害我嗎??"
然後開庭法官判你傷人罪名成立、而竊賊因沒有偷到東西而證據不足釋放、如果是你的話?? 嘔不嘔??
心裡面肯定大罵:TMD恐龍法官....

但是這種標準放在"衝撞行政院事件"並不管用..呵呵。

我個人最討厭就是:說一套、做又是另外一套。
更討厭”人前光明磊落、人後偷雞摸狗,
只許自己放火、不許別人點燈”的傢伙。

如果身邊有朋友去美國念書、我們肯定是祝福
放在政治上….賣台
有朋友去大陸做生意、做工作。我們肯定羨慕他有好的發展
放在政治上….賣台
小米紅米機來台秒殺賣到缺貨、上淘寶網買東西沒關係
開放陸資….賣台

這是什麼鬼價值觀??

很多人只要碰上了政治、就沒有誠信沒有原則了。
有人說:落選就離開政壇
也有人說:如果是我當XX、民調這麼低的話、我TMD肯定辭職(TMD是我個人加的…笑)
如果這些政客說話算話…
我們台灣就真的有希望了。

可惜…這兩個傢伙還在..

  啊不就很幽默??

ba_mian_zong_tong_ 民調這麼低..也沒看你動作啊

到底現在國人價值觀這麼混亂是誰造成的??
其真兇就是檯面上這群政客還有搧風點火的名嘴

而幫兇…就是你跟我
因為我們不但姑息這樣的行為、甚至無限上綱的支持

事情為何總是要二分法??
不是我朋友就一定是敵人嗎??
不認同我的觀點、就是壞人嗎??
學生衝撞、警察奉命阻擋...為何一定有一方就是壞蛋??

其實我們可以尊重別人的看法、即便是跟我不同的觀念跟看法、我們不見得要接受、卻可以嘗試著用中立的立場去分析別人的想法、或許自己也有錯的地方呢??

但是我不得不說….我們受政治人物的影響實在太深。
因為他們在媒體上的”表演”…造成了大家混亂的價值觀、將台灣硬生生分成了兩個部分
分成了賣台不賣台、本省外省人、美國人台灣人、藍色綠色跟支持服貿跟反服貿。
只有少部分人察覺這是政客騙選票的伎倆而不受影響、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種分化台灣的方法、已經根深蒂固埋在我們大部分人的心裡面了。

許多朋友們在網路上發表超偏頗的言論支持反服貿
直說:當人民已經沒辦法用理性去影響壞政策、沒有其他方法改變政府錯誤的方針時、用適當的暴力去爭取屬於人民的權益是正當的
他們是譴責暴力卻不反對學生們用這種方法迫使政府就範。
因為
"學生代表人民"
"人民有權力捍衛自己的權益"
因為他們認為他們的正義凌駕一切…..

這其實是很恐怖的傲慢與偏見

姑且不討論服貿是怎麼過的、也不討論為何在野黨到底幹甚麼吃的??
我雖不以為然認為學生們為了阻止服貿過關、衝進立法院、造成國家許多損失(股市一片慘綠啊…)
但是站在他們的立場、除了這個方法、似乎也沒有辦法影響政府讓服貿重新討論。(在野黨不給力啊....)
好了…成功阻止了服貿過關、但衝撞行政院是哪招??加碼退回服貿、要求立法兩岸機制、叫行政院長下台又是為了哪樁??

這算不算另一種”權力的傲慢”???

學生們似乎忘了當初的目的跟初衷…
現在把籌碼加的這麼高、如果你是小馬、你跟還是不跟呢??
全跟了…政府完全被這些人綁架了
不跟..國家經濟慢慢蒸發、國會空轉、大家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

像不像小朋友因為你不買玩具給他、所以他不吃飯跟你抗議??
你不買、怕他餓壞了心疼、你買了..卻又擔心他下次還用這招來達成目的。
為難啊……

大家各退一步吧….用超然中立的立場來解決這件事情吧

PS…
這件事情落幕的話…
學生輸了
警察輸了
民眾輸了
總統輸了
股民輸慘了..(笑)
只有政客贏了…………………….

 
 
BY 馬克杯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