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倫瑞克曼.jpg 安息吧..教授

昨天飾演哈利波特的黑魔法教授-
史內卜的演員艾倫瑞克曼(Alan Sidney Patrick Rickman)
因為不敵癌症病魔的侵蝕而不幸過世、享年69歲

我非常欣賞這個老演員、雖然他演戲的時候永遠都似乎是一號表情
但其實各位仔細看他散發出來的戲胞、讓你真的以為他就是劇中的人物
功力之強無與倫比。

馬克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洋片、是布魯斯威利領銜主演的"死不了第三集"
(DIE HARD終極警探)
裡面的反派是傑瑞米·艾倫斯(Jeremy Irons)飾演的賽門·格魯伯(Simon Gruber)
賽門打電話給紐約市警察局,說爆炸案是他做的,並指定要找麥克連玩"Simon says"的遊戲
而賽門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替死於麥克連之手的哥哥漢斯報仇

其中有一幕就是第一集的反派"漢斯"死於麥克連之手、掉落大廈的片段
而漢斯就是年輕時的艾倫瑞克曼

DIE HARD.gif 此幕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山謬傑克森(又是個老戲骨)跟布魯斯威利搭配實在很有趣、也很好看
我回家去租第一集&第二集的錄影帶來看(不要懷疑..不是DVD)
才重新認識了艾倫瑞克曼

而在哈利波特之前、我不經意看到了一部算是惡搞喜劇科幻片-驚爆銀河系(Galaxy Quest)
故事描述一群很像是演出星艦銀行記這種科幻影集的演員即使影集已經停播多年,
但是為了可以糊口所以還是很盡力的宣傳這部影集,一些死忠的科幻影迷依然還是很愛看,在
一次影迷簽名會上遇上了真正的外星人,他們以為這部影集是真實發生的紀錄片,
於是把演員們帶到外太空幫助他們拯救星球,而這些演員們必須硬著頭皮要幫助外星人拯救星球...

而艾倫瑞克曼也飾演其中一個類似星艦迷航記史巴克的腳色
他冷面笑匠的演技、完全可以戳中你深埋心中的笑點

Galaxy Quest.jpg 笑...

當然..最廣為人知的肯定是哈利波特的史內卜、整整八集的裡面的角色、史內卜肯定是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亦正亦邪、乍看之下似乎是哈利的敵人、處處為難好人、但其實是
一個小時候被霸凌、直到死前的那一刻還深深愛著莉莉跟哈利、這麼有深度的角色
如果不是讓艾倫瑞克曼詮釋、我想不出還有誰能演得出來。

HARRY.jpg 如此動容的演技

總之...一個令馬克佩服的演員走了
願主保佑您、艾倫瑞克曼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