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jpg

最近美國體育賽事頻頻放出復賽的消息
MLB大聯盟、美網、NBA都有預定復賽日期

不過美國本土內因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嚴重
再加上前陣子佛洛伊德事件發酵

讓許多賽事都在考慮今年是否乾脆停賽、
利益糾葛、身體健康、歷史定位跟人權爭取讓NBA內部球員分成了兩派、
"復賽門"讓許多球迷霧裡看花啊。

就讓本人來說說看自己的淺見吧
可能有部分內容會違背許多球迷的想法
在此跟大家說聲:SORRY囉


先破題吧

我不贊成復賽 XD

我告訴你我的觀點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有135萬人確診、累積8萬人因肺炎過世
假設中國大陸沒有隱匿疫情(個人覺得有) 
美國將是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在這種狀態下、要恢復比賽?
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NBA球迷、尤其是台灣的球迷
為什麼堅持甚至筆戰反對者、大力支持NBA在這種情況下復賽?
你們真的希望自己喜歡的球星暴露在這種環境下打球?
要知道、就算新冠肺炎就算幸運治癒了也會影響肺功能的、
一個職業運動員失去了肺活量、能不影響運動能力嗎?

尤其在NBA當局發佈了一條規則
大意是:"就算比賽期間有人確診也不會停止比賽"

在這種天條的前提下、讓球星繼續比賽?
支持復賽的人是安甚麼心?
(說的就是你)

假設一個狀況好了
打到冠軍賽、LBJ領銜的湖人贏了第一場、結果對手有人確診
管你們要不要、有沒有球員中途落跑、第二場繼續打這樣?
萬一LBJ贏了冠軍、結果確診
萬一好不了或是在身上留下後遺症、導致生涯結束
球迷也沒差是吧?

有這種心態的人、真的別跟我說你是忠實球迷。

LBJ.jpg

再來
例行賽只打8場?
我個人實在不認為這有甚麼意義、說好聽是例行賽
說難聽的、這跟季前練習賽沒甚麼兩樣

並不是所有球員都在"競技"狀態下出賽
比賽的精彩程度我相信會大打折扣

與其說要讓接近季後賽名額的球隊一個奮力一搏的機會
還不如說:做個樣子給大家看(我有給他們機會了喔)
這種說法還來得比較妥當。

最後
佛洛伊德效應
最近反對復賽聲浪最大的就是籃網的Kyrie Irving
平心而論、身為一個球員關心這種議題是有點管太多
不過我們都知道美國種族歧視的問題非常嚴重
白人歧視黑人、黑人歧視黃種人、黃種人看不起白人黑人
這在美國是常有的事。

身為一個有色族群、想趁這個不幸的事件為自己族群發聲
無可厚非
但想當然耳、這肯定會去違背了想復賽的一群人
好比說NBA聯盟、受災戶球隊老闆、跟最有實力爭冠的隊伍

所以我很訝異、美國居然也會台灣選舉大招"帶風向"
許多輿論都把IRVING打成一個想奪權當老大的小屁孩
(憑良心說IRVING某些時候發言的確很幼稚)
讓提議罷賽的"公正性"降到最低

Kyrie_Irving.jpg

要不是HOWARD跟一班NBA球員跳出來力挺
這波疫情過去、我猜IRVING搞不好可能再也不能打NBA了

台灣球迷可能無法理解、佛洛伊德之死有什麼了不起的
能比NBA復賽還要重要嗎?

有色人種的權益在美國、確實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就好像台灣歧視新住民一樣、並不是每個台灣人都這麼心黑
但就是會有一些賤人這麼自以為高尚。

這種民粹或是這種"普世價值" 在每個國家都可能會有
公平正義並不能在每一個地方都能伸張。
所以就必須靠一些手段去爭取。

離題了

我相信IRVING他們再怎麼堅持、如果NBA當局硬要復賽
他們也是擋不住

但是身為一個資深球迷

你願意看幾個球星帶幾個發展聯盟的選手、去對抗另外一群發展聯盟?
這樣的NBA球賽好看啊?
就算真的讓你LBJ或是K.Leonard拿冠軍了、這獎杯拿得不心虛啊?

萬一球星染疫了、身為球迷不會心痛啊?

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這個道理懂吧?


不要再用自私這種帽子灌在罷賽的人身上了
二線球員或是低薪球員能靠這八場比賽薪水活一整年啊?
那其他8隊不能打例行賽的球員都該死嗎?

酸民動不動就叫IRVING捐薪水、成熟一點好不好?

說到自私
NBA不自私?  球隊老闆不自私?  湖人隊不自私?  LBJ不自私?
支持復賽球迷的你 不自私?

支持復賽的傢伙
如果NBA有開放觀眾進場、你敢不敢買機票搭飛機過去美國看比賽?

一年不看NBA不會死啦
殺雞取卵何必呢?

 

CURRY.jpg

(CURRY一班球星帶頭抗爭、令人欽佩)

 

 

 

歡迎來我臉書粉絲專頁"缺角的馬克杯"

https://www.facebook.com/markpaiting

arrow
arrow

    我是馬克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